个人简介

姓    名:王 琪     教授     国家级教学名师
所在单位:动力学与控制系
研究方向一般力学,多体系统与机器人动力学。
邮箱:bhwangqi@sina.com

详细介绍

    王琪,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

单位:理论力学与控制系。

主要研究方向:多体系统动力学,研究多体系统动力学的建模方法、数值计算方法非线性动力学,研究非光滑动力学(机械系统中考虑摩擦与碰撞)的建模方法和数值计算方法研究成果与方法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机械车辆等相关的动力学研究。

简历:1982年本科毕业于北航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同年留校任教;现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理论力学)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基础力学课程团队)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编教材1部;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2002年获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社会兼职情况:中国力学学会一般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多体系统动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教学情况:讲授本科《理论力学》课程、讲授硕士生学位课《多体系统动力学》、博士生学位课《力学学科综合课》

人才培养:培养硕士生8人(在读3人)、博士生11人(在读6人)

科研项目情况:曾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航空基金资助的科研课题,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研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在研1项)。主持和参加横向课题3项(在研1项)

发表学术论文及出版专著情况:在国家核心刊物(如力学学报、力学进展、固体力学学报、计算物理、计算力学学报,JSV、DIS等)和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一部〈理论力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获奖情况:曾获得过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航长谷奖教金一等奖、北航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电子信箱:bhwangqi@

办公电话: 82317937

办公地点:图书馆西配楼416室

通信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动力学与控制系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