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院教师 > 教授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    名:邱志平     教授     国家级领军人才
所在单位:飞行器结构强度系
研究方向结构动力学、计算固体力学等
邮箱:zpqiu@buaa.edu.cn

详细介绍

邱志平,196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男,教授,博士导师,洪堡学者,国家级领军人才,北航蓝天学者特聘教授。1984年7月在吉林大学数学系力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0年7月在吉林大学数学系力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11月在吉林大学工程力学系力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4年12月至1996年12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12月至今在北航固体力学研究所任教。其间,1999年1月至2000年12月在德国伍珀塔尔大学安全控制工程系任洪堡基金研究员,2007年8月至2007年10月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飞行器工程系任访问高级研究员。

研究方向:

结构动力学、计算固体力学、结构强度、结构可靠性、疲劳分析、损伤容限与耐久性设计、结构优化设计、随机振动、复合材料力学、智能材料结构、气动弹性力学、热力学、力学中的非线性问题等。

 

科研项目和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项,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项目1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2项,*基础科研计划项目2项,航空科学基金项目2项,航天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领域基金1项,大连理工大学工业*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和*类横向课题30余项。

邱志平教授所创建的非概率集合理论凸方法被NASA的Noore教授评价为计算结构技术在二十世纪的最新进展之一,是在国际力学界最早提出用非概率集合理论方法进行分析和计算不确定性结构工程问题的少数学者之一。

已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300余篇,他引1200余次。其中,SCI收录130余篇,SCI他人引用600余次,EI收录180余篇。美国、欧洲等6位科学院院士、7位中科院院士、ASCE/ASME/IEEE/AAM等10余位Fellow先后引用并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邱志平教授在结构不确定分析和设计的非概率集合理论方面开展了系统、有效的研究工作。

获200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2016年度GF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三等奖,带领团队获批2016年“基础与前沿研究团队支持计划”。

教学工作:

本科生教学:《结构分析中的有限元法》;

研究生教学:《飞机结构强度基础》,《力学学科综合课(博)》,《先进飞行器设计工程》等。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86-10-82339628

电子邮箱:zpqiu@buaa.edu.cn

办公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C座922室

通信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力学研究所

邮编:100191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