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全院教师 > 教授 > 正文

个人简介

姓    名:李 敏     教授     北京市优秀教师
所在单位:飞行器结构强度系
研究方向压电驱动器气动弹性应用等
邮箱:limin@buaa.edu.cn

详细介绍

简介:李敏,男,生于1968年9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固体力学专业,结构动力学方向。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数理力学系,硕士与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1990年-1995年在原航空部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从事颤振强度设计工作,2000年—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方向:压电驱动器气动弹性应用,结构非线性气动弹性分析与控制,结构动力学计算分析。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结构动力学计算方法,低速冲击模拟与实验,表层材料力学性能检测,压电驱动器气动弹性应用,结构非线性气动弹性分析与控制,海洋平台的流固耦合响应等方面的研究,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近几年科研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压电驱动器抖振主动控制和摩擦间隙对气动弹性特性的影响。教学方面主要为本科生讲授《材料力学》课程。

电子信箱:limin@buaa.edu.cn

通信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固体力学所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