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更好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学院扶贫攻坚工作落实。7月8日下午,航空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邀请到我院毕业生、现任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下枣林乡阳坡村第一书记韩庚做有关扶贫工作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韩庚书记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指导下的贫困村脱贫工作实践——山沟沟里的向阳坡》的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阳坡村的脱贫攻坚奋斗历程。

他说,作为我校的定点帮扶对象,学校一直举全校之力抓好中阳县的扶贫工作。产业、科技、教育、人才多管齐下,打造了护工进京、特产进校、产业进城、车间进村、加工进户、脱贫到人的脱贫致富网。阳坡村作为中阳县的一个小山村,经过几年的努力,通过产业帮扶、金融扶贫、小产增收、解决就业等举措提高收入水平,带动观念转变,使困难群众重拾致富信心,从2014年的人均年收入不足2300元提升到2019年的8830元,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阳坡村的脱贫历程中,脱贫攻坚工作队伍始终奋战在一线,坚持“真对真、用真情解决真困;优促优,利用优势发展优效;好带好,以好的项目带动好的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平等、诚信、创新、吃苦的精神,切实走出一条精准扶贫之路,打造带不走的绿色循环产业,延伸带不走的支部共建服务,传承带不走的北航“砣砣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对韩庚书记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按照中央部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从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爱心助农多项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阳坡村脱贫致富的经验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也让我们对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航空特色学科优势,重点开展科教帮扶、拓展扶贫渠道,号召各支部、各位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阳坡村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