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导师工作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

(通讯员 高铭阳)2020916日,航空学院班主任、导师工作表彰会在新主楼C708成功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庆山主持,党委书记林贵平、常务副院长鲍蕊、本科教学副院长陈玉丽以及学院班主任、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玉丽副院长介绍了班主任及导师工作的主要内容,指出班主任和导师在学生的学业、生活、思想引领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要对学生进行状态关注和心理关怀,同时融入空天情怀教育,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并对学生的专业选择给予支持。她回顾了2019-2020学年的班主任、导师工作,指出在过去一年中班主任、导师工作成绩显著,但仍有提升空间。随后,林贵平书记为2019级班主任及导师颁发“突出贡献奖”,表彰其在分流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共24位教师获奖。鲍蕊副院长为学院优秀班主任颁发“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共6位老师获评。

林贵平书记为班主任、导师颁发“突出贡献奖”

鲍蕊副院长为学院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

班主任、导师代表邵丽华和李云龙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生班主任、导师的经验,两位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将航空学院的历史传承和文化情怀用潜移默化的方式传递给学生,与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不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也是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班主任、导师代表邵丽华、李云龙发言

林贵平书记、鲍蕊副院长为新生班主任、导师颁发聘书

新生班主任代表董雷霆老师提出学生与导师的关系可以归纳为两个词:启迪和传承。作为导师,不但要把知识传承给学生,还要启迪学生认识自己、实现自己甚至超越自己。作为一名“学员”班主任,董老师表示要边学边干,为学院做出贡献。

最后,林贵平书记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导师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对班主任、导师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各位老师从立德树人的角度看待班主任、导师工作,鼓励大家“立德树人育一流人才,奋进担当做一流贡献”,期待明年再创佳绩!



附:受表彰教师名单

一、分流工作“突出贡献奖”(24人)

万志强 王放 王磊 乐挺 刘沛清 李云龙 李宇航 李道春 杨波

杨振宇 张劲柏 陈玉丽 邵丽华 林贵平 罗明强 孟宪红 赵达

柏立战 姜振华 梁浩全 谢长川 谢永奇 詹志新 戴玉婷

二、院级优秀班主任(6人)

2016级:李广超、常士楠

2017级:赵寿根、马宝峰

2018级:王维军、高慧


  (审核 陈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