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15日晚线上召开了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督导组工作会议,航空学院副院长罗明强、邵丽华,学院教指委及督导组委员,各所系本研教学副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教指委及督导组组长林贵平主持。

首先,罗明强介绍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不断加强听课和督导力度,听课数量和效果显著提高,但仍有少数课程存在质量问题,2024年是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年”,希望学院督导组专家做到重点关注课程听课全覆盖,助力多维度课程评价模型的建立。

航空学院教指委及督导组副组长赵竞全对督导专家为本科教学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接着详细介绍了2024学年春季学期“集中听课月”学院督导专家听课的具体工作安排和听课重点。

国家级教学名师、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琪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超介绍了听课中发现的亮点与特色,重点分析了教学督导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提出如何改进的思考与建议。杨超强调本学期督导组专家需继续围绕重点听课范围开展听课工作,对本研课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重点关注课程开展联合听课,跟踪课程质量改进效果,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随后,林贵平宣读了增补赵子龙、郭京辉为航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督导组秘书的决定;宋磊汇报了2023级双学籍飞行学员培养方案调整;赵子龙汇报了本研贯通培养方案;杨锐汇报了学院社会课堂工作安排;罗明强汇报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构想。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督导组专家对上述汇报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专家围绕2024年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气氛热烈,成效显著。航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育督导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中心工作,不断充实委员会和督导组人员力量和明确人员分工,持续推动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完善以及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助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