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与安徽省界首一中共建航空航天科普馆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

(通讯员 乔梁)4月3日上午,北航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安徽省界首一中共建航空航天科普馆航空模型捐赠仪式在北航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安徽省界首一中副校长任朝斌,北航图书馆馆长、冯如书院院长杨超,北航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青竹,北航航空学院副书记梁伟涛,以及来自北航安徽招生组和航空学院的部分老师同学参加了仪式。

杨超教授首先对任朝斌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回忆了自己在界首一中学习的经历,并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安徽招生组丛龙达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北航在安徽的招生情况,特别提到多名界首一中学生考入北航且成绩优异,感谢了学校和同学们对北航的信任,希望下一步可以加强交流合作。之后,杨超教授与张青竹副主任共同向任朝斌副校长捐赠航空模型。任校长感谢了北航对于学校航空航天科普馆建设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科普馆的建设,为同学们打开了解航空航天的窗口,吸引更多的同学爱上航空航天,选择空天报国。张青竹副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北航在推进大中衔接、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并希望能够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人才贯通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界首一中是安徽省著名中学,也是我校重要的优质生源地。北航航空学院与界首一中共建航空航天科普馆,并捐赠教学、展示等用途航空模型达30余架,是发挥我校航空航天特色优势,合力推进大中衔接、协同育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安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2024年度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