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论坛暨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年1月13日在新主楼C708召开2017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论坛暨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会。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老师、行政副院长蒋崇文老师、党委副书记梁颖华老师、分团委书记钟国老师,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评议会。

在述职评议会上,3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22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做了年度述职报告,他们分别从支部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中央巡视整改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和“B+T+X”规范化建设情况、支部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支部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支部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述职。出席会议的老师及带班辅导员对每个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填写了民主评议表。

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老师对学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一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党建工作业务水平,二是要牢记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使党建工作更有创造力、吸引力,真正有利于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利于学生和学院的发展。

通过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和评议,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交流经验,认真探讨破解支部建设难题的方法和途径,有利于提高党支书的工作能力,准确把握下一步党建工作的方向,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