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

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年会于2018年4月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航空学院领导、实验室研究人员等共45人出席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力学所李家春院士主持会议,并与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张涵信院士、中航工业航空研究院华俊教授、准备指挥学院屠恒章教授、中国商飞陈迎春教授、北京大学佘振苏教授、清华大学吴子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茂教授等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主任王晋军教授所做的“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

委员会一致认为,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的学术成绩斐然,在J. Fluid Mech.、AIAA J.等国际流体力学和航空航天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系列研究论文,实验室的学术影响稳步提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的资助。实验室的软硬件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依托本实验室获批了“航空气动声学”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北航低湍流度低噪声气动声学风洞”的设计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评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一步完善了实验室人才梯队。

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面向国家航空航天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在基础性、前沿性研究上的投入,并形成研究合力;保持行业影响力,在飞行器空气动力学方面为预研和型号研制发挥更大作用;开展气动声学的标模测量,形成有国际影响力的规范性数据库。

实验室年会邀请了C929总设计师、陈迎春教授做“商用飞机发展”的学术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屈秋林副教授做“运输类飞机起降地面效应空气动力学”的学术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剑博士做“基于机器学习策略的流场重构方法”的学术报告。

 

文/潘翀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