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在物理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

我校李椿萱院士团队的博士生胡姝瑶和蒋崇文副教授、高振勋副教授在物理数学领域排名第一的国际顶级期刊《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题为《Disturbance region update method for steady compressible flows》的学术论文。该文章是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首篇论文,也是我校在《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首篇流体力学领域的学术论文,是我校在该期刊发表的第五篇论文。

该研究首次提出并实现了采用动态计算域的数值模拟方法,为可压缩流动数值模拟的求解加速技术提供了新的思路。该方法通过利用可压缩流动数值模拟过程中扰动传播的特点,仅对预设计算域中已感受到扰动且求解未达收敛态的区域进行求解,从而能够显著提升可压缩流动数值模拟的计算效率。评审专家对该研究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给予一致好评。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11721202)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11372028)的资助。《Computer Physics Communications》期刊是物理数学领域、计算机科学领域国际公认的顶级期刊,最新期刊影响因子为3.936,在JCR分区中的物理数学领域期刊位列第1位、计算机科学领域期刊位列Q1区。

文章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