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火箭助推飞翼布局雷达目标机/靶机成功首飞

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6日,我院飞机系黄俊、宋磊老师团队承担的火箭助推飞翼布局雷达目标机/靶机在河北省某基地首飞成功。该机采用小展弦比无尾飞翼布局,机长1.6 m,翼展2.1m,首飞构型起飞重量40千克,采用零滑跑火箭助推起飞/伞降回收起降方式,飞行过程可根据需求在全自主飞行/地面遥控之间进行切换,具有较强雷达隐身性能和机动性,可为相关反隐身WQZB设计及实验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首飞过程采用了发射过程自主,改平后人工操纵的飞行方式,对飞机标准状态下的气动、操稳参数以及数据链系统进行了实验参数采集和验证。该机在试飞中稳定性操纵性表现良好,表明相关设计计算结果与实际情况基本一致,标志着设计团队飞翼布局自稳定设计理论的又一次成功应用。该机相关设计方法与技术可为未来相关飞翼布局飞机设计提供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本项目主要参研人员包括:黄俊(教授)、宋磊(讲师),研究生:解静峰、付竟成、卫晨豪、纪伯谦、林可、陆孝强、吴亚聪。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