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党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文件精神,6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围绕“弘扬优良作风,永葆清正本色”活动主题,组织学院30余名党员教师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明十三陵昭陵,被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览四部分组成,通过场景还原和展板图片等形式,将明代历史上奖廉惩腐的典型真实案例展现给每一位参观者,展现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彰显了廉政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此次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引导教育广大党员教师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立足岗位职责,忠实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参观学习后,部分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体会。

飞机系党支部杨超同志表示,廉政教育基地的展陈设计构思精巧,极具创造性,历史资源丰富,展陈手段极具震撼性,通过参观学习引导我们党员教师正确看待历史的成败得失,能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吏治腐败对一个国家的重大危害,弘扬崇廉尚廉文化。

固体所党支部杨振宇同志表示,廉政教育基地采用雕塑、实物模型等形式将刘观案、魏忠贤贪腐等案例生动形象的展示给参观者,既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深入思考封建王朝兴亡得失的经验教训,同时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古为镜、以史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