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9月16日张祥林ICAYS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第三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飞行器设计”分会议,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祥林博士带来特邀报告。张祥林博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凡舟新材料结构实验室的学生。研究方向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闪电防护和设计。具体包括飞机和直升机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损伤容限设计,传统和新型雷击防护方式设计与研究。

张祥林的报告题目是《Lightning strike damage on the composite laminates with carbonnanotube films: protection effect and damage mechanism》。复合材料导电性差,雷击损伤严重危及到复合材料飞机结构安全。研究复合材料层合板经历雷击损伤的情况成为新兴的研究课题。

如下是报告的内容简介。为了减小复合材料层合板雷击损伤,碳纳米插层被添加到层间以提高导电性能。其防护效果和损伤机理通过实验和有限元模拟的方式和无防护和表面导电无纺布防护的复合材料层合板进行对比研究。实验结果表明,碳纳米插层可将雷击损伤限制在表面几层。和无防护层合板相比,碳纳米插层防护层合板损伤面积可减少77.6%,深度减少68.0%。对于表面导电无纺布而言,损伤面积和损伤深度分别减少66.1%和92.0%。热电耦合的有限元模型结果揭示了添加的碳纳米插层可以增加层合板导电能力,可在面内和深度方向更快地传导电流。这可以减少雷击造成的高温区域,以及汽化反冲造成的层间分层。

上一条:9月16日乐挺ICAYS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下一条:9月16日孙悦ICAYS特邀报告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2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7 ASE, BUAA
京ICP备0500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