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重温峥嵘岁月 牢记初心使命——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丁庄湾革命陈列馆-苏蒙烈士陵园”参观教育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海良)8月24日至25日,飞行力学与控制系党支部组织前往张家口参观丁庄湾革命陈列馆-苏蒙烈士陵园,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24日下午,支部成员乘车来到位于张家口沽源县的丁庄湾革命陈列馆。丁庄湾村是察北地区最早、最重要的革命老区之一。陈列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为主旨,馆中丰富的实物展品、详实的图文资料生动的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抗击日寇、建设家园的一个历史缩影。支部成员在参观中重温这段峥嵘岁月,更加牢记身负的“初心使命”。

 

 

25日上午,支部成员来到张北城南的苏蒙烈士陵园瞻仰晋谒。陵园由纪念塔、纪念碑和烈士墓三部分组成,是为纪念抗日战争中在此牺牲的苏蒙联军将士而建。园内苍松翠柏,绿树成荫,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询问当年战斗的概况和过程。

历史已过去,苏蒙烈士们高尚的国际主义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