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北航“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点问答”微信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研究生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党员的学习热情,“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于2017年11月19日—24日,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在线答题的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点问答”微信答题活动。

“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把此次活动作为研究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联合航空学院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广大研究生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入党积极分子也受到号召主动答题。“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制作了包含100道题的题库,每位答题者随机分配10道题作答,此次微信答题所有题目均取自党的十九大报告,覆盖面广、关键词全、内涵点精。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在线问答的广泛性、便捷性,以及随机抽取答卷的灵活性、随机性等特点,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止24日,“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共收到近200份答卷,答卷有效检测了研究生党员前期学习效果、指明了后期学习方向、激发了深入学习热情。航空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应当坚持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松懈,继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基因,做思想过硬的航院研究生。

自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来,航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总结和推广创新型学习形式,各支部积极举办分享座谈会,航院社团自发、主动策划的“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被“北京支部生活”微信公众号报道。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全心全意入脑入心,还要落地生效。学院全体师生需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