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建天地

航空学院机关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

5月20日,航空学院机关教职工在线开展“学习日”活动,机关共19名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

“学习日”活动中,首先由张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精神。关于2020年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文件中作出了五方面工作部署: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三是提高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支部书记蒋崇文强调,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日益深入推进,学院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日常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履职尽责。

随后,杜奔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精神。在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和“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孙家栋、王希季、戚发轫等11位老科学家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快航天强国建设向广大航天工作者提出殷切期望。杜老师在分享中强调,北航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始终肩负着航空强国、航天强国、科技强国的重任,我们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攻坚克难、不断前行。党支部书记蒋崇文强调,作为北航的一名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立足航空航天、传承“空天报国”,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精神,统筹推进学生毕业、就业、课程考核等工作,稳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