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人机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

2017630日,人机环党支部根据学院关于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按照《20176月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支部书记袁卫星教授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党课。

袁卫星书记首先列举了典型案例释纪明纪,所选案例包括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北航本校已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例,涉及触目惊心的贪腐案件、违规公款接待等。通过系列生动的现实案例来警醒各位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严守党的纪律。

接着袁卫星书记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定义以及处分规定进行了宣读,并对新修订条例中各项纪律的突出特点进行了阐述。针对每项纪律,选出了重要条目进行详细解读。




人机环党支部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党课

最后,袁卫星书记强调我们要从严治党,依法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执政党的能力,使中国共产党更好的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