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廉政教育,陶冶道德情操——航空学院硕士16053党支部与法学院支部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
620日上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16053党支部与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旨在提高党员同志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 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的府邸和嘉庆皇帝的弟弟永璘的府邸,其兴衰更迭与清王朝的政治发展、权力斗争息息相关。恭王府不仅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传统建筑,更是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
2 参观现场
20日一大早,两个支部的党员从学校出发,乘坐地铁来到恭王府。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形式生动的讲解,整个参观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借古喻今,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对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3 支部合影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是一次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鲜活的案例学习,是一次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史为鉴、廉洁奉公;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