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党风廉政建设

享廉洁故事,筑廉政意识——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史鉴今习”廉政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为学习和宣传清正廉明的优良美德,增强学生对“反腐倡廉”更深层次多形式的理解,航空学院本科1605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史鉴今习”廉政故事分享特色活动。

在“史鉴今习”廉政故事分享活动中,每次由一名学生党员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的古时廉政故事,讲解廉政故事之余加入自己的独特见解,与大家共勉。该活动现已进行8次,内容从“苦行老僧”陈瑸到“悬鱼太守”羊续,从于成龙立檄拒礼到张伯行的《禁止馈送檄》,从海瑞罢官到子罕以廉为宝,从孔奋“身处脂膏不自润”到公仪休“嗜鱼不受鱼”,通过生动活泼的内容,娓娓道来的讲述,发人深省的启示,不说教,不灌输,让党员同志们在故事中受感染、受启发、受教育,帮助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政作风,弘扬廉洁文化,崇尚廉政人物,推崇廉政行为,清白做人,廉洁做事,在学生党员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