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和学院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及一志愿考生复试拟录取情况,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学院工作小组”)讨论决定,我院085800能源动力专业接收调剂,有关工作办法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拟招生人数及申请调剂要求

考试方式

拟接收调剂专业代码及名称

初试成绩最低要求

拟招生人数

一志愿报考专业及初试科目要求

总分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和

业务课二

全国统考

085800

能源动力

(专业学位)

320

40

60

1

一志愿报考080100力学、082501飞行器设计、085500机械,且初试科目为:

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301数学一951力学基础

注:拟招生人数可能会根据复试录取情况略有调整,以实际录取为准。

我校总体生源充足,仅接收一志愿报考我校,且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分数及初试科目符合我院接收调剂申请要求的考生申请调剂。

二、申请程序

申请者登录http://buaaase2022.mikecrm.com/gJE4iFj填写调剂申请信息,于46日上午12点前完成。同时,申请人请于46日00点至中午12点之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tm)调剂系统填报我院相关专业。

三、调剂复试要求及录取流程

(一)复试方式及要求

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进行综合面试,具体要求按照《2022年北航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三”中的要求执行

(二)复试材料资格审查

请一志愿未报考北航航空学院的考生,于2022年4月7日中午12点前提供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具体提交方式及内容,按照2022年北航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四”中“(一)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的要求执行。考生如无一志愿复试通知书,则须提供研招网下载的初试成绩单。  

调剂考生按时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后,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将于4月7日完成资格审查工作,并于下午18:00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ase.buaa.edu.cn/rcpy/yjszs.htm)公布审查结果,资格审查不通过者,不得进入调剂复试环节。学院根据所有符合调剂要求申请者初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一般按不低于120%复试比例,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学院将
47日18:00前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根据复试通知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在调剂系统确认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学院将按照初试成绩排名择优遴选下一位发送复试通知。调剂复试拟定于48午进行,具体调剂复试时间及复试平台测试以接到的邮件或电话等通知为准。

(三)拟录取方法

1、总成绩=初试成绩+调剂复试成绩,其中调剂复试成绩不低于132分者,方有资格参与拟录取环节。

2、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总成绩相同者按照初试成绩总分、调剂复试成绩优先顺序依次排序。如有放弃,则依次递补录取。

3、学院将于调剂复试结束当天,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发送调剂拟录取通知,考生须根据调剂拟录取通知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在调剂系统确认拟录取,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学院将按照考生调剂复试总成绩排名择优遴选下一位发送拟录取通知。届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ase.buaa.edu.cn/rcpy/yjszs.htm)公示拟录取名单及考生的初试成绩、调剂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

四、其它

考试纪律及其它未尽事宜,按照2022年北航航空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中“五”、“六”的要求执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