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信息公开

关于发布航空学院归国人员回访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加强对出国人员的管理,及时掌握出国人员在国外工作、学习和生活状态,更有力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根据学校关于归国人员回访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回访工作流程如下:

一、回访对象

学院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教工、学生。

二、访谈人

1、所系领导、重要涉密人员由学院分党委书记负责访谈;

2、普通教工、一般涉密人员由学院反间防谍联络员负责访谈;

3、本科生、研究生由学院反间防谍联络员会同专职辅导员负责访谈。

三、回访方式

回访采取两种方式:1、当面回访,由访谈人约见回访对象,按照《归国回访参考提纲》要求对其在国外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和询问;2、电话回访(适合回访对象出差、事假、病假等情况),由访谈人在电话里对回访对象进行询问。

四、回访流程

1、学院到保卫处领取近期出国(境)人员名单;

2、按照要求开展回访工作,并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国(境)回访记录表》,访谈人和回访对象签字;

3、学院汇总回访情况,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国(境)回访工作汇总表》,交保卫处备案。

五、具体要求

1、回访工作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回访对象要积极配合、如实汇报,不能隐瞒;

2、回访工作要细致、深入,不能走形式,敷衍了事;

3、对回访工作中发现的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安全保卫处汇报,视情况由国家安全部门等专门机关开展进一步工作。

二O一七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