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群建设
学习专栏

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杨超

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

杨超,男,1966年12月生。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从教23年,曾任飞机所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学院书记、院长。年课堂教学152学时,其中为本科生授课120学时。

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多次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获*科技进步奖,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等。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长期坚持一线上课。1996年,他北航博士毕业留校至今,主讲了《航空航天概论》《飞行原理》等10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上课有激情、有思想、有方法,获得历届学生广泛好评。

《航空航天概论》是北航近4000名一年级本科生的核心通识课,也是北航“四爱”系统教育的正面课堂。杨超在国内率先组织跨学院跨系团队40多人改革创新教学方法,重点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航空航天中国元素、北航元素结合知识点融入课堂,空天特色的“三观”教育为学生人生注入了北航特色的正能量。在国内率先建成通识类航空航天国家级精品课程体系。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均为首批。

始终在服务空天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培养和锻炼研究生,参与近40个飞机和导弹等科研攻关。亲自担任科研团队近50名在校研究生的“班主任”,开展有温度的工作,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10多年来,团队100多名研究生毕业,94%毕业生能够长期坚持在航空航天兵器等科研、教育等部门工作,成为行业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