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姜晓爱     高级工程师     

所在单位:飞机系

研究方向:无人机航电系统设计,无人机发射控制技术

邮箱:jiang_xiaoai@163.com

详细介绍

姜晓爱,女,1970年出生,高级工程师。1992年7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3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获硕士学位。2004年4月被评为高级工程师。

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无人机航电系统设计,无人机发射控制技术,无人机航电系统测试技术,飞行器数据采集与处理。

1992年7月至2009年10月在西北工业大学第365所飞控室从事无人机航电系统设计,先后参与十多项国家重点型号无人机航电系统设计工作:主持3项无人机检测项目的研制工作,负责无人机发射控制计算机软、硬件设计,为主任设计师,负责无人机模拟训练系统软、硬件设计,某型重点型号无人机供电系统主任设计师,某型无人机系统航电检测系统设计,某型无人机项目任务设备控制软件设计。2009年10月至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系工作,负责某型飞行器采集系统研制。

参加研制的国家重点型号无人机项目发射控制分系统2007年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本人排名第四,负责主持发射控制计算机的研制工作,为主任设计师。参加研制的小型无人机供电系统1997年获*科技进步三等奖,本人排名第四。在国内著名核心刊物发表文章数篇。

电子信箱:jiang_xiaoai@163.com

办公电话:82338759

办公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南1#楼206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