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2020129日下午17:00,航空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四季度学习,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相关内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

机关党支部书记蒋崇文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相关内容。会议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这份长约2万字的文件,为未来5年及15年的中国发展勾勒了蓝图,明确了方向。大家围绕“一个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核心、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对规划《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学习。通过学习,深入了解了“高质量发展”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些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在学习到科技创新战略时,大家表示,国家近年来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这充分体现了科教兴国和科技强国的重要性,航空航天领域是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跟随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引导,实现航空强国的理想。


随后,徐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201311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成为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的综合性、基础性党内法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是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深入推进反对食品浪费工作提出的意见。《意见》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

学习活动结束后,高铭阳同志表示,要从思想认识上紧跟中央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不断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张娟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反腐倡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力量。

(审核:蒋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