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林贵平教授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名单,我院分党委书记林贵平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旨在表彰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该奖项是我国最重要且具有广泛认同和影响力的、体现教师个人教学贡献和教学水平的教学类奖励,分设国家级和北京市级。截止目前,我院共9位教师荣获教学名师奖,其中1位教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7位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1位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推进教授上讲台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加强对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教师简介

林贵平: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个人简历: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航空学会航医救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机工效与环境控制GF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长期坚守高校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讲《传热学》《工程热力学》《热工基础》等课程。主要从事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飞机防除冰技术、高效传热技术等研究。在飞机防冰方面,总结了一套完整的防冰系统设计方法;在高效传热技术方面,主要开展了潜热型功能流体和环路热管两相传热机理方面的研究。近五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国家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SCI期刊论文50多篇。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国家专利1项,指导学生获全国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优秀博士论文、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编写教材《载人航天生命保障技术》《飞机结冰与防冰技术》等。

(审核:蒋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