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会暨第一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3月26日下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新主楼C82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林贵平书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林贵平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

林贵平书记强调,航空学院迅速响应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党委制定了内容丰富的学习计划,密切结合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党史知识竞赛、参观调研等形式,在全院营造浓厚氛围。航空学院全体师生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好党史、校史和院史,弘扬爱国奉献、又红又专、空天报国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会上,学院发放了为每位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订购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要求其认真自学,并扎实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和讲专题党课等活动。

在交流讨论环节,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纷纷发言,表示将带头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树立党史学习教育好榜样。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为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审核:林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