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百年恰风华 知史拓新局”党史主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5月1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新主楼C812会议室开展“百年恰风华 知史拓新局”党史主题学习日活动。支部书记蒋崇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王晋军列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活动由读书分享会和党课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张娟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部分)》(共有七大主题,100问答),主要学习了其中的六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等。接着由徐玲同志带领分享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她主要选取了其中有关党史的文章,包括《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用中国的历史教育青年》等。党史学习是机关支部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通过读书分享、交流讨论的方式,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也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要与机关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懂弄通作实上下功夫。

最后,支部书记蒋崇文以《中印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为主题为全体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分阶段回顾了中印关系的历史和中印边界问题,指出近年来印军频繁侵犯我国边境,尤其是2020年发生的加勒万河谷冲突。他通过分析目前印度的现状剖析中印关系,一方面肯定了印度发展的成绩:军事实力飞速发展、经济发展迅速和国际地位提升。另一方面,也指出印度发展受到的重重阻碍:贫富差距、社会割裂、宗教民族差异、民族认同感低、社会动员能力差等众多自身因素;新冠肺炎影响导致经济下滑。他总结道,应该冷静的看待中印关系,在边境问题上坚决维护自身主权领土完整;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国已明确表示会为印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次学习结束后,党委委员王晋军同志表示,机关支部开展的此次主题学习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力量,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使命。机关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历史令人倍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在工作中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担当,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师生,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蒋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