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我院刘虎老师获立德树人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空天报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第五届“立德树人奖”获奖教师、首届管理服务贡献奖获奖教师、从教30年和荣休教师代表,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

2021年是“立德树人奖”第五届评选,我院刘虎老师获评“立德树人优秀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为“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为“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奖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我院程耀老师、李岩老师、杨敏老师、王士敏老师、薛晓春老师均在其中。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我院吴永康老师、张华老师、杨嘉陵老师、杨敏老师获此荣誉。

http://news.buaa.edu.cn/__local/9/16/95/35410CC2B3EF63C6785B9FFE54B_F89F2F7F_357284.jpg

校党委副书记程波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http://news.buaa.edu.cn/__local/3/5F/1C/CA3A0F489F3040C05B70AB7B582_F5C37DF2_3C98F3.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为荣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新进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代表献花

曹淑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和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十五载教改探索不止步,多维度精品建设铸金课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虎老师

刘虎,男,1980年2月生,无党派人士,研究员,从教15年。

刘虎现任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机系主任、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飞机总体设计”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隐身飞机探究与设计”负责人、教育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负责人、“航空科学与技术”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航空器先进设计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VR+航空/军事领域学术带头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应急管理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5年如一日组织开展“飞机总体设计”等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建立了以“感受责任”、“铭记征程”、“团结拼搏”为主题的飞行器设计课程思政系列课,三次获得北航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起并组织 “北航-美国普渡大学飞机设计联合课程”、“航空航天设计联合课程”、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等计划,主持编写了七所高校和两个设计院所联合的《飞机总体设计》本科教材(获评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教育部航空航天教指委推荐教材),持续推动飞行器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

主要研究领域为飞行器体系化设计与运用技术,包括基于体系化任务仿真的顶层论证与效能评估技术、基于虚拟现实的协同训练与决策支持技术等方向,已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总排名第2,北航排名第1)、三等奖(排名第一)各一项,授权及受理专利二十余项,成果在航空装备设计部门及航空应急救援等一线运用单位得到应用,并且通过科教融合建立了系列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

受聘为《航空学报》中英文版青年编委、《航空工程进展》及《民用飞机设计与研究》编委,担任了《航空学报》“航空器总体设计专刊”(2016年第1期)、“大飞机专刊”(2019年第1期)及“人工智能与航空航天”专刊(2021年第4期)执行主编,为本领域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审核:林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