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召开2021年度暑期工作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我院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暑期工作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鲍蕊做了《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报告》。鲍院长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总体规划架构、核心指标、中长期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对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任务和举措进行了规划和讨论。

本科教学副院长陈玉丽做了题为《落实北航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全面提升航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会上,陈院长对上半年教学相关工作取得的荣誉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相关团队和个人的祝贺。今年学院获评“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 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一个、获批教育部新专业一个、获批第二批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一个。《航空航天概论》课程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飞机结构设计》获评“北京市优质课程重点项目”、4本教材获批“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1本专著获批“工信部十四五规划专著立项”等。结合科研课堂、社会课堂、一流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空天力学拔尖班、工程力学强基班、际士嘉班等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构建。

最后,林书记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挑战,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精准做好师生思政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建质量;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恒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