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支部共建守初心,携手发展创共赢——航空学院师生党支部与航天科工四院四部气动水动研究室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新、高振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2021年11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流体所教师党支部、博士生19051学生党支部、博士生19052学生党支部与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四部气动水动研究室党支部在四院科技园区举行了党支部“党建共建”结对协议签约仪式和支部共建活动。四院四部党委书记周逸、党群处处长路婷婷、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吴居宜、气动水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艳丽,北航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副院长万志强、流体所所长潘翀、流体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振勋,以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双方党员首先参观了四院四部“黄纬禄精神讲堂”。讲堂通过“留学归来研发导弹、不畏艰难剜肉补弹、宠辱不惊只为导弹、耄耋之年不忘导弹”四个单元系统性地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院士为祖国导弹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如果有来生,我还要搞导弹”,黄纬禄院士在弥留之际留下的这句话,彰显了老一辈航天人将航天事业与国家安危、民族复兴及人民幸福密切结合起来,在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下矢志报国的初心使命。作为老一辈共产党员,黄纬禄院士所体现出的忠诚报国、献身航天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以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深深激励了在场所有党员同志。

讲堂参观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会上,周逸书记首先对北航长期以来为四院四部培养和输送大批高素质科技人才表达了感谢,然后对四院四部各部门职能、重点研发型号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周逸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意义深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学科或科研优势,优势互补、携手共进,进一步推进学校和企业的深度融合,为建设科技强军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林贵平书记表示,北航航空学院始终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培养航空航天高素质专业人才及领导领军人才,解决航空航天及力学领域核心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技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此次双方党支部共建协议的签署,将成为我院“以党建促科研”的又一个有力抓手,将为我院师生与四院开展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也将助力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希望双方在校企共建育人基地、联合探索战略性两领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四院四部气动水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艳丽、航空学院流体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振勋、19级博士生班辅导员何新分别对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包括支部成员概况、主要研究方向、党建情况、共建需求等方面。

活动最后,由四院四部郭保东同志宣读共建协议,明确支部共建的指导思想、活动原则、共建内容与共建要求等内容。四院四部气动水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艳丽、北航航空学院流体所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振勋、博士生19051学生党支部书记汤艳霞、博士生19052学生党支部书记高妍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党建共建”结对协议书。

此次院-企党支部共建形成了“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共建思路,后续双方在提升各自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自身领域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定期开展专业交流和技术合作,加强高素质科技人才的引进与输送,共同推动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赢。

审核:陈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