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花漾生活 以花为伴”——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力菲)3月8日下午,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工的生活,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特举办“花漾生活 以花为伴”插花活动。全院30余名女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一起学习插花技艺,感受鲜花的魅力,在花香四溢间享受花艺带来的幸福。

花艺老师首先从“什么是插花”“花材知识”“插花的分类”“鲜花购买常识及养护注意事项”等方面详实生动的讲解了插花的基础知识和实操要点,接着现场演示了花材的基本处理方法和色彩搭配重点。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女教工们跃跃欲试,用桌上浪漫的多头玫瑰、高雅的郁金香、清新的白色鸢尾等各色花卉制作美丽的花景。女教工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想象力,修剪花枝整理花朵,将一支支花材错落有致的安放在玻璃花瓶中,插花过程中互相探讨要领,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一幅幅生动而绚烂的作品相继呈现,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展示满满的成就感。

插花作为一门传统艺术,不仅在于视觉上审美的调和,更是一种主观情感的表达,将自然之美与人的思想文化相融合,进而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本次活动受到了女教工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用花点缀了生活之美,放松了身心。

最后,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鲍蕊表示,学院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女教工们的付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一年来辛勤付出的女同胞们收获了一份愉悦的心情。作为一名女教工,要用自信和勇气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匠人精神,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教育工作者。学院今后会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更好的享受艺术的美好时光。

(审核:鲍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