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北航航空学院流体力学研究所召开建校70周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

(通讯员 姜振华)2022年11月5日上午,北航航空学院流体所召开了建校70周年教师座谈会,庆祝北航建校70周年、北航空气动力学专业成立66周年。会议邀请了流体所的离退休教师李椿萱院士、周伯诚研究员、朱自强教授、陈南茜教授、吕志咏研究员、陈晏清研究员、沈遐龄教授、刘旺开教授、吴颂平教授和张华教授参加。航空学院常务副院长潘翀教授、流体所所长屈秋林教授、流体所王晋军教授、刘沛清教授等20多位在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流体所党支部书记高振勋主持。

潘翀在致辞中强调流体所的发展应始终坚持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导向,发挥流体力学专业特色优势,高质量谋划未来发展。屈秋林回顾了北航空气动力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并总结了流体所近五年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

离退休教师周伯诚、朱自强、陈南茜、吕志咏、李椿萱、陈晏清、沈遐龄、刘旺开、吴颂平和张华在发言中回忆了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专业建立伊始的文化氛围,流体所从诞生、成长到逐渐发展壮大的过程,指出流体所教师应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加强基础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流体所建设的越来越好。

王晋军、刘沛清提到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争取在前瞻性基础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在国家重点型号研制中贡献力量,同时进一步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