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尧明)2023年5月19日上午,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涂昆、副总经理曹立新、科创管理部经理杨磊、李剑华来我院及大飞机研究院调研交流,我院院长潘翀、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工程师技术中心姬瑞鹏副主任及我院教师代表周尧明、王黎静、韩龙柱、完颜笑如、程泽鹏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周尧明主持。

潘翀首先代表我院及大飞机研究院对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的重大设施平台以及我院教师在智能人为因素、飞行模拟机等方面的积累,提出了双方在飞行员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设想。

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涂昆介绍了翔翼及南航飞行安全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强调翔翼在民航飞行员培训、D级飞行模拟机研制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希望通过合作研究推动飞行训练体系变革。

双方在飞行模拟机研制、AI在训练中的应用、飞行员上飞机前测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投入D级飞行模拟机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共识,希望抓住机会联合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会议开始前,双方领导还一同前往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当天的座谈交流会为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与我院/大飞机研究院之间的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双方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对于后续合作和共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