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开展“探寻生命意义、汇聚青春动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金)4月10日下午,航空学院邀请天津医科大学郭琳副教授在北航沙河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探寻生命意义、汇聚青春动能”的博雅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各个书院、学院的280余名同学选课,现场感受生命的意义。讲座由航空学院专职辅导员郭金主持。

郭琳老师以三个发人深思的生命问题为引线展开本次讲座,通过讲解医学生在学习中必须要经历的解剖课引出 “大体老师”这一神圣的无言良师,并以几位具有代表性的遗体捐赠者的事迹为例,向在场的理工科同学们讲述了医学生眼中的生命与死亡,以感人的案例和场景引发了同学们对生命意义的深入思考与感悟。本讲座聚焦当代青年的生命价值迷思,以医学生生命意义教育为案例,引导学生审视自我与他人及社会的联结,深入思考生命的价值,从而更加尊重生命、热爱生命。郭琳老师真挚而精彩的讲座,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为北航学子带来了一场洗涤心灵的生命意义思政课程。

本次博雅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价值与意义的深入思考,对于同学们正确认识生命,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郭琳,女,副教授,现任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入库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研修中心、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宣讲团成员,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络评审、多省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