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开展《专业选择与就业蓝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谌茜) 2024年4月11日上午,航空学院邀请《瑞路中国大学百强》榜单出品人、北京科创中心研究基地大学评估和科创评估中心主任黄瑞勇做《专业选择与就业蓝图》主题讲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讲座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罗明强主持。

黄教授深入研究中国大学与专业学科的动态发展变化,对比十多年前和现在的社会背景,讲解不同高校和学科的综合评价现况,以新工科、新文科、新理科、新医科等学科为例着重指出现在专业选择与交叉学科学习的重要性,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大学的全局理解,以前瞻性、科学性的系统指导助力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

在讲座的最后,黄教授提出“进入大学要做什么”和“大学毕业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并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深造、终身学习、提升交叉学科应用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核心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黄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了专业选择、职业发展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认真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拓宽视野、全面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效果丰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各学科领域的最新动态变化和专业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未来就业市场的热点趋势和新兴产业需求,对自己的学业生涯和未来发展路径都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