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航空航天概论》课作为首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在公网播出

发布时间:2011-11-10浏览次数:

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由我院开设的《航空航天概论》课作为首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之一已于119日上线播出,欢迎大家上以下网站观看:

中国网络电视台 www.cntv.cn

爱课程网 www.icourses.edu.cn

网 易 www.163.com

以下新闻转自新华网:

我国首批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将上线

20111109 08:26: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专电(记者刘奕湛)记者8日在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我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首批20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将于9日通过“爱课程”网(www.icourses.edu.cn)和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同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介绍说,“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由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组成,以高校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向社会公众免费推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是实现大学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文化育人作用,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和当代文化精品的网络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展示当代中国高等教育风采,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首批上线课程以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为主,如南开大学《六大名著导读》、浙江大学《王阳明心学》、北京师范大学《千古名月》等。此外,还有传播人类文明优秀成果和解读科技热点问题的课程,如武汉大学《古希腊文明的兴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概论》等。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教育部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核心任务”,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开展“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建设,并将这项工作列入教育部和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当中。首批“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推出以后,将陆续向社会推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内容更加丰富的视频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