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学子勇夺“挑战杯”特等奖助北航再获优胜杯

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

航空学院学子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1016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共有523所高校的1402件作品入围全国竞赛。我校再次以优异成绩荣获优胜杯,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十二届在挑战杯竞赛中捧杯的高校。

竞赛中,我院学生研制的机械类作品云台可三轴精确定向的无人直升机系统以其优异的设计、出色的性能、极佳的实用性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赏,并荣获竞赛特等奖。该作品涵盖特殊设计的三轴增稳云台系统、实现图像传输与采集的高集成度地面站系统、复合材料的使用率达到80%以上的油动/电动双动力系统。由于该作品突出的参数性能和低廉的成本,已应邀多次完成商业航拍任务,并协助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组完成新闻报道航拍视频,视频播出后已收入央视素材库。

终审决赛期间,魏志敏副校长也出席了开幕式并亲赴大连理工大学作品展示现场,并指导参赛作品的答辩准备工作,对我院推荐参赛作品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