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冯朝刚教授应邀访问流体力学教育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

台湾淡江大学原副校长冯朝刚教授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晋军教授邀请于9月4日至9月16日在北航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进行专题系列授课。

冯朝刚教授先后在台湾中正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斯坦福大学航太工程专业、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航空太空工程专业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回台湾后曾任台湾淡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学系主任、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等职务。冯朝刚教授现在受聘为台湾淡江大学航空太空工程学系终生荣誉教授。

冯朝刚教授曾师承世界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大师M. VanDyke和J.D. Cole,在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高等工程数学、相似法及摄动法在力学中应用有很高的造诣,此次来北航在他的专业领域相继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其内容包括:数理结构之美与应用力学之妙;相似法在力学中之应用;超音速尖角流场非线性理论解与钱学森高超音速微扰理论解之统合;高超音速流经菱形机翼全流场非线性解析解之探讨;超音速、跨音速与高超音速远场非线性理论之统合及其应用等。讲座深受北航师生的欢迎,反响热烈。系列讲座结束后冯朝刚教授还将自己讲座相关的课程资料赠予了流体力学教育重点实验室。下图为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晋军教授从冯朝刚教授手中接过了讲座的课程资料。

冯朝刚教授自1991年以来与北航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致力于两岸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互访,并发起组织了两岸航太学术交流会,每两年一次,已经举办了11届。此次来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流并开展专题授课加深了两岸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了解,推动了两岸航空航天科技人才的培养,是实验室贯彻发展两岸多层次交流的重要举措。冯朝刚教授的专题授课结束后,流体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