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深度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崇文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同志、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鲍蕊同志,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蒋崇文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决定。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随后,蒋崇文对党章作出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逐条进行解读。蒋崇文强调,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尊崇党章,坚持用党章的准绳作用规范自己,用党章的标尺作用衡量自己,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章修正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张娟同志表示,党章修正案中把原来党章规定的“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修改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自信的充分体现,说明我们党不仅有能力领导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更有能力领导人民走向光明的未来。我们的自信不仅体现在内政外交上,更体现在人民的风貌上,现在我们周围的环境、人民看待问题的角度与十年前或者五年前相比都更加包容、平和,这也是一种自信的体现。

史京玲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写入党章,让我倍感振奋!是众望所归,更是民心所向!新时代思想需要我们以崭新的姿态、沿着正确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强调,支部党员要下功夫学深悟透,机关支部要在学院支部中做好表率。林贵平书记结合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要求,对机关工作人员涉及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