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弘毅进取杯”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

3月3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会暨第十五届学术论坛启动会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黄海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副书记)、校研究生会及各学院分研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宣布了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总评第一名,历史上第三次夺得研究生学术论坛“弘毅进取杯”,并获得“最佳特色分论坛”“最具创新分论坛”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黄海军副校长和研究生院宋晓东老师分别为获奖学院师生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航空科学与工程与学院作为优秀学院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分论坛成果的汇报展示。航院研会前任主席庄淇凯从宣传工作的角度介绍了ICAYS国际会议的举办经验,分享了举办会议期间的收获与体会。

研究生院宋晓东老师向大会介绍了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整体情况,并针对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启动,从导向目标、评价维度、具体指标、评价体系对比改动和重要事项提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

黄海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祝贺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研究生作为全校科学技术研究的主力军,扮演着重要角色,研究生应该成为学术论坛的主角,在跨学科交流展示的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学校也将持续加强资源支持,为同学们创造更优越的条件。黄海军表示,学术论坛注重参与和体验,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组织研究生学术论坛,既能加强研究生对学术交流范式的理解,也能锻炼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学术文章,用好学术论坛这个平台,将优秀成果及研究经验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是面向全校万余名研究生的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在刚结束的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发掘自身学科优势,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成功举办航空与力学分论坛暨第二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ICAYS),圆满达成预期目标。第三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ICAYS)将于2018年下半年举行。会议以打造行业内顶尖、国际国内“双一流”的青年学者学术会议为目标,以“交叉性、国际化、体验性”为导向,旨在加深国内外航空领域的文化与学术交流,为航空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平台。

文/邓金鑫

编辑:蒲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