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北航“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开展“铭记历史,迈向未来”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党员同志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近日,航空学院硕士党建骨干在北航“星火”研究生党建工作坊的组织下开展“铭记历史,迈向未来”党建活动,在清明时节集体前往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进行瞻仰缅怀活动,并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的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春日的北京暖意融融,人民英雄纪念碑高耸于天安门广场正中心,由毛主席题写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人民英雄纪念碑分别以“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南昌起义”、“抗日游击战争”、“胜利渡长江”为主题,生动表现出一百多年来,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二十八年来中国人民进行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斗争史。党员同志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集体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与敬意。

随后,一行人来到毛主席纪念堂。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将鲜花敬献到毛主席雕像前并深深鞠躬,缓缓走过毛主席遗体陈列厅,瞻仰毛主席遗容。

最后,党员同志们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中国梦的起点,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的背景下参观该展览,能更充分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建骨干纷纷表示,缅怀先烈,不仅要牢记他们为中国革命斗争所做出的贡献,更要传承和弘扬他们的精神和智慧。作为航空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诺言与担当。

 

文/付尊儒

图/付子豪 付静伟

编辑:蒲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