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聘请美国工程院院士黄永刚为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名誉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由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主持。副校长黄海军为黄永刚院士颁发聘书。参加本次受聘仪式的还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航空学院书记林贵平、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邢誉峰等。

黄永刚院士是国际著名固体力学家,现代力学学术带头人之一,是美国固体力学领域75岁以下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中文章引用率最高的学者;是二十年来(1998-2017)世界固体力学领域文章引用率最高的学者;是迄今为止世界固体力学领域文章引用率最高的华人学者。黄永刚院士致力于柔性电子器件和新型功能材料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奠定并拓展了现代力学的研究领域,产生广泛而重要的学术影响,多次被ABC、BBC、CBS、NBC、PBS和《人民日报》等知名媒体报道,并在美国硅谷技术创新博物馆和芝加哥科学与工业博物馆长期展出。

黄海军副校长对黄永刚院士受聘为北航名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黄永刚院士对柔性电子器件的研究为传统的固体力学领域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希望黄院士能够通过与北航的合作促进北航固体力学学科的发展。

黄永刚院士表示很高兴成为北航的名誉教授。黄院士看到北航正在从一所以航空航天相关学科为主的高校发展成为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希望他的研究中多学科交叉的经验能够为北航固体力学的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黄海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黄永刚院士互赠了礼物,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随后,黄永刚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Mechanics of Stretch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柔性电子器件及其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发展过程,生动讲述了其中涉及的力学原理。来自不同院系的一百多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在报告后与黄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