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归来,仍是少年——北航航空学院校友会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宇峰(航空学院1999级校友)】12月1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校友会,2019年校友工作计划会议在京召开。来自各行各业、近30位各级校友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在秉承“服务校友、回馈院系、荣耀北航”理念的宗旨上,就2019年如何更好的建设航空学院校友会、更好的开展校友会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93级校友邓丹丹主持。

北航航空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与会校友合影

三类六项,丰富活动贯穿全年

丹丹秘书长代表航空学院校友会向出席校友汇报了2019年的全年工作计划。工作计划涵盖“行业交流”、“校友联谊”、“院系招生”三大类、共计六个小项,丰富、周到的活动安排贯穿全年。

丹丹秘书长表示,作为我国优秀航空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在我国各国家级重点航空科研单位中均有北航航空学院毕业校友的身影并担纲重要职位,因此,促成这一类校友间的交流,不仅对校友在专业领域的成长有着巨大的帮助,甚至对推进我国航空科技的整体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为此,航空学院校友会特别把“行业交流”作为2019年全年的工作重点,拟邀相关领域校友对沈阳601所、成都611所以及西飞公司进行访问、交流。

在“校友联谊”方面,学院校友会特别制定了5月内蒙古基地北航航空学院专场植树活动,并于10月,借势母校校庆组织入学、毕业整数倍校友返校活动,帮助校友们从日常的繁忙中片刻抽身,与昔日同窗把酒言欢、怅惘青春。另一方面,学院校友会还将组织部分优秀校友参与到2019年各地的招生宣传工作中去,持续扩大北航航空学院在中学学生中的影响,号召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到北航大家庭中来。

“校友会活动都是各级校友凭借着对母校、对院系、对同学的感情,利用业余时间自发组织的,”丹丹秘书长在发言的最后指出,“所以,更要特别感谢为每一次校友会活动辛勤付出的各位校友,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航空学院毕业校友能够参与到我们组织的校友会活动中来,并从中得到个人成长的受益!”在与会校友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航空学院校友会2019年工作计划全票通过!

跨越三十载,归来仍是少年!

航空学院校友会会长、党委书记林贵平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林书记也是航空学院82级的校友,他表示,作为北航的核心专业,60年来航空学院为我国的航空事业培养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在国内外专业领域都享有盛誉,并且在航空专业以外的其他领域,航空学院毕业校友也多有建树。

林老师指出,对于每一位毕业校友的发展现状,历任院系领导也都十分重视。组织成立校友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以院系为纽带,打破年纪与所处行业的跨度,广泛加强校友间的交流、联系,为在外打拼的校友营造一份“回家”的归属感的同时,也借由各级毕业校友将这么多年来航空学院好的传统、好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帮助更多的毕业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成绩!

诚如林老师所言,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入学时间从1982年到2012年不等,虽然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年,每个人所从事的领域也都各不相同,但是同样的航空学院传承,却令他们相谈甚欢。尤其通过寥寥数语,每一位与会校友都对自己离校后的精彩人生轨迹进行了简单的归纳介绍。他们中有的从政,为民生富足服务。他们中有的从商,为经济繁荣贡献。他们中有的在执教、科研,将丰富的学识授予年轻学子。他们中还有的在投资、创业,用成熟的阅历谱写新的业绩!校友间的交流气氛热烈而活跃,名为“航空学院”的初心羁绊,使得毕业多年后的他们,出走已事业有成,归来却仍是少年!

北航航空学院2019年校友会工作计划会议的成功举行,也标志着学院校友会全新一年的工作已然拉开帷幕,怀着对北航的炙热情感、怀着对航空学院的难舍情怀,衷心的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毕业校友能够积极参与到校友会的工作、活动中来,为着深埋心底的那份青春眷恋,将航空学院精神薪火相传!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