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杜奔新)4月29日 ,航空学院由行政副院长蒋崇文、本科教学副院长陈玉丽、院长助理杜奔新、 本科教学秘书赵雨薇等组成的联合安全检查组,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以及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沙河校区,对材力、风洞、航概实验室、航模基地、陆士嘉实验室等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对水、电、大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消防通道等进行排查,并要求及时把旧国标插座更换成新国标插座,要求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各个实验室安全运行。

下午,学院检查组对学院路校区505大楼 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的科研实验室、主南103教学实验室等进行了检查,对各实验室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安全警示标志、 紧急疏散通道、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年检证书、人员操作证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提醒各实验室研究生要杜绝麻痹大意的心理,增强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氛围,导师一定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的教育、培养。对于存在问题的实验室,下发了“学院隐患整改通知单”,检查组要求各系、所、实验室认真、及时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院实验室、机房等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