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在台湾淡江大学淡水校园顺利召开。

海峡两岸航空太空学术研讨会是为增进海峡两岸航空航天科技工作者、专家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并进一步推动两岸航空航天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合作,于1995年12月在台湾淡江大学第一次召开;1998年7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地主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航空航天技术暨流固耦合学术研讨会。此后,研讨会每两年一届,由海峡两岸轮流主办成为传统。今年,第十一届研讨会由台湾淡江大学主办。

本届研讨会吸引了两岸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共有20家高校代表参会。台湾高校包括淡江大学、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新竹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央大学、成功大学、宜兰大学、逢甲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大陆高校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

淡江大学安排了多场专题学术报告和丰富的参观活动。共作学术报告77场。每场报告结束后,通过提问与回答环节加强了学术交流和碰撞,促进了两岸航空航天科技学者、专家之间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学习。会后,参观了淡江大学淡水校园的机器人实验室、淡江大学兰阳校园以及长荣航空维修部。

我校组织了以航空学院万志强副院长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团员包括王晋军教授、潘兵教授和屈秋林副教授。4位教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与与会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两岸兄弟院校学科之间的了解和合作。

文/屈秋林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