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北航博士生代表工信部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

北航新闻网6月25日电(通讯员 王晓峰)6月20日至21日,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经过工信部初赛选拔,我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志愿者、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依兵,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秦梦阳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尧仕杰组成工信部代表队参赛并获得优秀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全国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强、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的科普讲解比赛,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于今年3月份启动,经过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中央军委科技委和各有关单位的精心选拔,223名优秀选手来到广州决赛现场。决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最终有3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其中10名选手获得“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王依兵在比赛中

王依兵自主命题讲解的题目是《飞机的长“鼻子”是做什么用的》,他用生动的语言和有趣的实验向观众阐释了飞机空速管的测量原理,展示了北航学子丰富的科学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科学素养。

(审核:王晓峰)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