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罗明强老师获得北京市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工科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

北京市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近日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我院罗明强老师参加了工科类比赛并荣获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鲍蕊、贾玉红两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以“上好一门课”为赛事理念,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为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市教育工会积极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能力、服务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北京市和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为积极准备此次青教赛,校工会联合人事处、教务处发布了《关于举办2019年北航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航空学院对此做出了积极响应,于2019年1月在学院举办了初赛,选出一等奖3名:潘翀、屈秋林、罗明强,三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过学校选拔,罗明强老师最终晋级市赛。2019年4月,航空学院成立了由王琪、杨超、贾玉红、鲍蕊、李敏、陈玉丽、王黎静等老师组成的教练组对罗明强老师进行专门辅导,组织开展了多次试讲及辅导活动,收效显著。

北京市青教赛工科类比赛于5月20日拉开帷幕,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北京地区多所高校的59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教学设计、现场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决出各类奖项。最终,罗明强老师通过清晰透彻的授课讲解、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罗明强老师在比赛中表现稳健,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彰显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饱满的教学热情。

教学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教学也是教师立身之本。教师的教学能力不仅是影响教学质量和效果的关键因素,也是教师个人能力、水平、作用等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每个教师都要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同时,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对于提高学校整体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教学及教学比赛中来,形成学院回归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

(审核:陈玉丽)

编辑:徐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