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追寻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 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7月1日至6日,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追寻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副书记梁颖华、副院长蒋崇文等30余名党员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分享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延安精神教育、梁家河初心教育,引导参训师生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心志。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延润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党建指导员马嫣同志致辞发言,她介绍了延安作为革命圣地的历史渊源,回顾了延安的光辉历史,并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

林贵平书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建党九十八周年之际,学院党委决定开展此次“追寻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意义重大。延安是革命圣地、红色摇篮。党中央、毛主席在延安十三年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七年,践行和弘扬了延安精神,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和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希望参训师生们珍惜难得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在延安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感悟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通过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熏陶,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意识,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体会延安精神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舒永安教授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就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使大家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系统地认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创造辉煌的历史,理解了党中央在这十三年间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启示。

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重温光辉历程,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和指挥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的历史篇章。这里留下了大量的革命旧址和遗迹,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学员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先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等地,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事迹面前,细致感受战争年代的峥嵘,回味先辈创业的艰辛,了解延安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光辉历史以及在革命斗争中取得的辉煌业绩。

宝塔山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张思德雕像前诵读名篇

在宝塔山革命旧址,参训师生们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张思德塑像前,参训师生们集体诵读了毛泽东的名篇《为人民服务》,在铿锵有力的话语中,追溯张思德精神,回归党员本色,增强党性自觉意识,领悟为人民服务的精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走进梁家河

参训师生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过的梁家河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和百姓们一起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大家跟随讲解员实地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以及当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建设的铁业社、沼气池、缝纫社、磨坊等,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过四关、做实事,扎根基层,心系百姓的故事,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通过此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参训师生们一致认为收获丰硕,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们要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把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弘扬好,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建设扎根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工作中,转化为“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弘扬航空情怀、教书育人的具体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