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常务副院长鲍蕊一行赴商飞北研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院常务副院长鲍蕊教授,带领飞行器结构强度系邢誉峰主任和杨嘉陵教授等20余人,赴中国商飞北研中心进行调研。

11日下午, 我院师生一行来到商飞北研中心,同北研中心先进材料结构实验室冯荣欣副主任进行座谈交流。冯副主任从需求牵引、重点发展方向、重要成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且展示了该实验室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丰富活动。鲍蕊副院长表示,北航与商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航空学院也和北研中心正在筹划北京市科委支持的大飞机关键零部件研发中心,希望和先进材料结构实验室开展深入合作,探索校企协同创新、联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并且就本科生参观学习,以及专业硕士实习和联合培养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随后,冯副主任带领我院师生一行详细参观了北研中心的结构强度和环境模拟实验室,并对设备的功能和参数指标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下一步,在学院领导的领导下,飞行器结构强度系将有组织地加强与行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以需求为牵引,促进科研成果转换,把飞行器结构强度系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同航空领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力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