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航空学院教师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航空学院教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教师“学习日”集体学习活动,全方位回顾和感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等五个部分,集中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清晰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纵览70年来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找寻着150个“新中国第一”。展品中,既有神州五号、蛟龙号、C919大飞机、北航“月宫一号”模型、“长鹰”系列无人机等大国重器,在英雄模范人物照片墙上北航建校元老屠守锷、优秀学子王永志、航空报国英模罗阳等榜上有名,也有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和城市的家庭陈列、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翟志刚穿过的“飞天”舱外航天服等实物呈现、沙盘模型、视频资料。

站在参观展厅,回望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中国的创业史,大家近距离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为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倍感振奋,为北航在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而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